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酒驾 通报纪检
两货车超载被查 车主开小车阻挠
人群中被看一眼 男子竟将人刺伤
仙游县将消除 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货车超载被查 车主开小车阻挠
事发莆田涵江,两辆货车均超载100%以上;被处以每辆3万元罚款,为专项行动以来金额最高的一次处罚
超载货车的车主试图用私家车(图中,闽AB063G)阻止执法人员执法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崔美春 文/图

海都讯 “货车超限你们有招,我的小轿车没违法你们就是没办法!看你们能拿我怎么办!”3月14日晚,莆田涵江石庭超限检测站地磅前方,一辆白色小轿车堵在一辆涉嫌超限的大货车前面,驾驶员还对执法人员大放厥词。

两超载货车被查 车主急了出昏招

莆田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3月14日晚7:20,莆田涵江石庭超限检测站交通执法人员在涵江火车站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运载沙子的车牌号为鲁R5316的货车涉嫌超载。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引导到涵江石庭治超站进行检测。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115.85吨,超限66.85吨,超载率为136.42%。

当晚9时35分,交通执法人员前往涵江火车站路段再次巡查时,又发现一辆运载沙子的车牌号为鲁H7F325的六轴货车涉嫌超载。当执法人员试图将货车引导到石庭治超站进行检测时,一辆车牌号为闽AB063G的小轿车径直驶进治超站,并将车辆直接停在固定式地磅前方,阻止执法人员对货车进行检测。“你们已经抓了一辆了,可以交差了!这辆就算了吧!”小轿车司机一直向执法人员求情,试图让执法人员不要再查处这辆超载的货车。

被交警强制驱离 车主被重罚6万

记者了解到,小轿车司机是两辆超载货车的车主。事发现场,交通执法人员一再跟小轿车司机讲明超载危害,并要求其移开车辆,但该司机就是不肯。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交警,涵江交警二中队赶赴治超站。在交警人员强制下,轿车司机不得不将小轿车驶离。

经现场检测,鲁

H7F325车货总重为109.35吨,超载60.35吨,超载率为123.16%。交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自行卸载超限部分货物,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3月16日上午11:10,两辆超载货车的车主到指定银行缴纳了罚款,共计6万元,并在11:45对超载部分货物进行了卸载。据悉,这也是莆田市自开展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以来,被处罚金额最高的两辆超载货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