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奥巴马退休生活很惬意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亿万富翁人数创新高
不满欧洲指手画脚 杜特尔特再发飙
新闻搜索: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亿万富翁人数创新高

N新华 中新

美国《福布斯》杂志20日揭晓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860亿美元资产连续第四年占据榜首,“股神”沃伦·巴菲特排名第二(756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排名从去年的第324名跌至今年的第544名,其资产被《福布斯》估算为35亿美元。按照该杂志统计,特朗普的资产在过去一年里缩水大约1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拥有10亿美元资产以上的富翁人数达到2043人,创历史最高纪录。这些富豪合计资产达7.67万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年增加18%。

从国家和地区看,美国上榜富豪人数居首,为565人;中国大陆排名第二,为319人。

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以313亿美元排在富豪榜第18位,成为华人首富,比李嘉诚高一位。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排第23及31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