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断推动 传统文化现代化
三知名医企 入驻大数据中心
福州鼓楼机关大院 开建智能立体停车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推动 传统文化现代化
高翔在泉州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海都讯 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在泉州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动传统文化现代化,增强福建文化软实力。

高翔一行先后来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伊斯兰教圣墓、清源山老君岩、清净寺、府文庙等实地,详细了解泉州丰富的文化遗存和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情况,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高翔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秉持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的科学保护、系统梳理、鉴别阐释力度,使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要坚持古为今用,创新表达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国民教育、道德建设、文化创造和生产生活。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中华文化基因代代相传。

(据福建日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