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楼市“认房又认贷”?谣言!
铸就匠心品质 创新种植理念
公交司机与乘客争执 路上让全车人下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楼市“认房又认贷”?谣言!
网传“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辟谣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两天来,“4月1日起福州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六成,认房又认贷”、“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等内容在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昨日,记者向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相关负责人证实该消息为谣言,内容是2013年发布的旧闻。而记者也了解到,这确实是一则旧闻遭到网络恶炒。

二套房认定标准调整?

从前天晚上开始,一则消息在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称“从4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住房,首付调至六成。两名共有申请人最高贷款额度从80万元降为60万元。更为严厉的是,原有公积金贷款结清未满5年的购房者也失去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格”。

该消息3月21日被网媒推送,内容颇为齐全,不但有新政、现行政策,还有相关的解读,如声称“在二套房认定标准方面,今后执行认房又认贷,即便在福州无住房,但曾经有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再购房时也被认定为二套房”。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内多城对于房地产调控刚刚加码,不少市民信以为真,并在朋友圈转发。

所谓“新政”实为2013年旧闻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核实,个别网络媒体近期在网络及手机客户端发布的“4月1日起福州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六成”、“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等新闻内容,均为不实报道,其内容来自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榕公积金管委〔2013〕1号)文件。

上述负责人称,目前,福州市仍旧执行现行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暂未出台新政。

该中心也提醒市民,有关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变动,该中心将会第一时间在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权威渠道对外公布,请广大市民勿信谣言。

此外,二套房认定标准也没有调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