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圳机场净空区 将禁飞无人机
北京正加紧给共享单车“定规矩”
西安“问题电缆”涉事公司 财产被查封
河南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 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北京限购“商改住”
最高检:已派员调查“辱母杀人案”
花178给马桶换芯 堵漏节水两不误
深度清洗空调 错峰期仅39元/台
旧沙发换“肤” 相比买新价格可省6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限购“商改住”
在建在售不能卖个人再上市个人购买需无房

N新华 央视

北京房地产市场26日再出新政,“商改住”将成为历史。26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公告指出,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公告强调,本公告执行之前,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个人购买应当符合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及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两个条件。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逢涨必查,逢炒必办”,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此次针对商办房推出限购措施,是针对近期推出组合拳打击二手房销售为楼市降温后,网络、中介等转而炒作商办房房价、违规将商办房改为居住房屋的行为。相关措施将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即3月26日实施。据悉,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在昨日15时停止了三项违规商办房网签。

从差别化信贷遏制投资投机,到严查市场规范销售秩序,再到严格税收政策、规避离婚买房……连日来,北京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一系列“组合拳”行动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严”。25日,北京市住建委又曝光麦田公司红玺台分部等1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违规经营被责令关停。北京“3·17”楼市调控政策实施整一周来,执法部门重拳执法,严查房地产中介门店,目前已有38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

□相关

广东中山限购

广东省中山市26日发布通知,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半年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通知称,符合条件的购房者,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