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彰显人文理念 追求服务至高品质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
“我92岁能啃猪蹄,你才70岁就没牙吃饭!”
“微笑天使·美丽榕城公益基金”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彰显人文理念 追求服务至高品质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大力推行“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同行认可”办院宗旨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经常组织专家进社区义诊

N陈健

走进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您感受到的是一股融融的暖意与温馨。

在导诊台、收费窗口、取药窗口,医护人员总会微笑着对患者说“您好”“请慢走”,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让患者卸下了各种紧张。

无处不在的人性化管理、优质的医疗服务,处处体现了福州中德骨科医院“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同行认可”的办院宗旨。

“零距离”服务处处彰显人文理念

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系统,将挂号、收款、办理入院登记、出院结算及医保集中设置,使服务流程更便捷。

所有服务窗口实行敞开式“零距离”服务,与患者和家属面对面交流,为患者提供高效、快捷、温馨至上的服务。

在这里,各候诊区宽敞明亮,候诊椅舒适清洁。

服务周到的护士导诊,妥善安排了患者就医,既缩短了看病等候的时间,又充分满足患者的合理诊治。保持诊室“一人一诊室”的就诊模式,利于交流,还保护了隐私。

在住院病区,宽敞整洁的走廊,每个病房内均有独立的卫生间,可24小时供应热水淋浴。病床之间用淡雅的隔帘分开,形成相对独立的空间,更具有私密性,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

一条提醒短信 体现服务至高品质

“有了医生的短信提醒,心里踏实多了,出院再有什么情况也就不怕了!”即将出院的陈师傅,翻着手机页面边看边念:“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提醒您,术后一个月来医院复查。祝您早日康复!”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医生看似非常简单的问题,很可能会让病人不知所措。医生不能总等到病人有了问题再告诉他们,而且要对医生那些可以预见的问题,提前给出答案,以书面的形式发给病人,这样也体现医生的主动性。

“那么多病人,同一个病在不同时期又有那么多问题,而且同一个问题,病人、家属都要问若干遍,如果总停留在对病人问题的一问一答、重复性回答上,每个病人都嘱咐,医生讲不完,也说不全,一是麻烦,二是不准确,甚至有时忙于别的事情,回答不好,容易引起病人误解。”该人士说。

人性化服务是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的特色。

为了一切从病人需求出发,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很早就成立了满意服务岗,也就是说,病人进入医院,不管在门诊还是在病房,有了问题,找到服务岗工作人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

极致、认真、细心 注重细节打造特色品牌

细节服务就是将服务工作做到极致、认真、细心,处处体现出服务的意识和对细节的关注,精细化服务的内涵其实也就是对细节的注重。

“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看福建六大三甲大医院骨科名医,用不着再排长队等那么长时间了。”在门诊的一楼大厅,一位老年患者高兴地说。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开通了多形式的预约诊疗服务,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这是医院旨在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缓解患者挂号难,尤其是挂知名专家号难的状况的新举措。

在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笔者深切地感受到了真正的高品质和人性化。正是这种优质的服务,架起了医生和患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医患感情,和谐了医患关系。

更多关于骨科疾病和各种疼痛的预防与治疗问题,可以拨打0591-88395555专线咨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