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曹德旺女婿叶舒任福耀总经理
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将动建
油价或创年内最大降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德旺女婿叶舒任福耀总经理
业内称,有助进一步集中强化经营决策权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昨日,福耀玻璃公告,聘任叶舒为公司总经理。叶舒的另一个身份是曹德旺的女婿,不少人据此判断,叶舒可能要接棒福耀玻璃。不过,熟悉福耀玻璃的人士表示,仍难以断言。

原总经理左敏11天前辞职

昨日,闽股福耀玻璃公告称,鉴于公司原总经理左敏已向公司递交了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经董事局提名委员会推荐,本次董事局会议同意聘任叶舒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免去叶舒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熟悉福耀玻璃的人都知道,曹德旺一共有三个子女,长子曹晖,女儿曹艳萍,次子曹代腾。叶舒就是曹艳萍的丈夫,也是曹德旺的女婿。而这个结果多少令人意外,在11天前,福耀玻璃总经理左敏辞职。虽然熟悉曹家的人都知道,长子曹晖再次接任的可能性很小,但到底谁来接棒,仍让人关注。

曹德旺长子曹晖无意接班

曹晖,今年47岁,毕业于美国贝克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在福耀玻璃从基层车间做起,2006年,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但2015年7月,曹晖从福耀玻璃辞职。曹德旺当时回应称:“曹晖作为未来接班人的计划,不会动摇,只不过有一个与福耀玻璃相关的‘互联网+’计划吸引曹晖,并且需要他轻装上阵去创业。”随后,左敏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

福耀玻璃2016年年报显示,曹晖离任总经理职位后,自2015年8月起任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但其主要精力已经转移至其他项目。公告显示,曹晖目前担任多个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这些公司均与福耀玻璃存在关联交易。

曹德旺曾在去年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证实,曹晖不想接班福耀玻璃,不排除请职业经理人打理福耀玻璃的可能。熟悉福耀玻璃的人士告诉记者,曹德旺次子曹代腾并不熟悉福耀玻璃,叶舒的继任虽然出乎不少人的意料,但也是不多的选择之一。

叶舒目前未持有福耀玻璃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45岁的叶舒1995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并于1999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目前叶舒并没有持有福耀玻璃的股份。2003年加入福耀的叶舒,曾先后任副总经理、供应管理总监、采购部副总经理、海南浮法总经理等多个职务。其间,他也曾离开福耀玻璃。

业内人士表示,叶舒对于福耀经营管理经验丰富,其任职总经理对公司发展将是利好。作为曹德旺家族一分子,叶舒挑大梁也有助进一步集中强化公司经营决策权,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积极影响。但是是否意味着叶舒就此接棒福耀玻璃,仍难以断言。记者昨日拨打曹德旺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