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湄洲眼·政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湄洲岛全面推行河长制
跟着妈祖逛台湾
国际雕塑作品 将入驻绶溪公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雕塑作品 将入驻绶溪公园
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完成终评,56件作品将在绶溪公园雕塑园内永久陈列
25日,评委会的专家们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唐明亮

海都讯 今后,莆田绶溪公园内将新增一处国际艺术展区,该展区内将永久性展出几十件国际优秀雕塑作品。记者昨从“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由莆田市政府与省住建厅共同举办的“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近日已完成终评。最终,45件作品从全球42个国家及地区的17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当天还评选出6件少儿绘画作品并将加工制作成雕塑,与5件特邀大师作品共同在绶溪公园雕塑园内永久展出。

选出45件优秀作品

25日上午,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评委齐聚绶溪公园群众文化中心,该中心展厅内已展示出百件入围雕塑作品小样,评委们逐一对这些作品进行评选。

据了解,雕塑艺术展征集活动自2016年6月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件作品;11月12日,9位国内外雕塑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从专业的角度,从1700件应征作品中遴选出100件入围作品。此次终选,从入围的100件作品中,按得票数确定45件优秀作品。

评委、美国风暴雕塑园艺术总监汤姆·莫兰对本次活动连连点赞,他说此次艺术展的成功举办与后续的雕塑制作,将为莆田市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同时对莆田的艺术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公园内将建雕塑园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国际雕塑艺术展征集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少儿绘画大赛,共征集到全市1353件绘画作品,已评出194件一等奖绘画作品。根据艺术展计划,评委从194件作品中评选出3件富有童趣,体现创新思维且适合制作成雕塑的绘画作品,用于加工制成雕塑。

本次终评现场,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陈仲光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孩子创作,让孩子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经过评委们商议后,将原计划的评选3件绘画作品,加到了6件。

据了解,组委会将对终评作品进行公示。后期,将在绶溪公园建设雕塑园,永久性陈列上述51件作品及5件特邀大师作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