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道“限”字诀“控”得住楼市?
□资讯
用一座山,承载盛世的诗意生活——世茂文化小镇实景示范区敬邀全城雅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一座山,承载盛世的诗意生活——世茂文化小镇实景示范区敬邀全城雅鉴

“千官望长安,万国拜含元”,盛唐时期四海来朝的升平盛世曾令国人念念不忘,国力鼎盛的时代,人民生活富足,更不乏风雅之兴,才有了辉煌璀璨的唐宋文明。世茂28载,致敬盛世人居文明,唐风宋韵,风雅筑居,圆梦诗意生活。

盛唐规制儒家礼序之美

儒家文化对唐朝影响深远,鼓岭文化小镇的打造也体现传统礼序之美:所谓“天子中而处”,仿唐大明宫的中轴对称布局,依次布局门廊、雕栏等,构筑六进归家礼。入门处,借拙政园“梧竹幽居”之名的山亭翼然云间,四面依次为竹、山、泉、云的鼓岭名景。曾为三坊七巷、上下杭象征的闽派建筑符号——马鞍墙,也被搬来山上,成为记录家史的煊赫门庭。

九五之数,象征天家气象。以九阶为步道之数,拾级而上,浸入山色中,借中国名园的框景、对景等手法打造纵深空间,竹径空蒙云海绰约,万亩山林若隐若现。

闲庭雅院栖迟山水之间

脚踏祥云浮雕,叩开雕花铜门,抬眼便是以家族之姓定制的煊赫门匾。穿厅过堂,以道法自然为精髓的精装庭院豁然眼前,还原唐宋盛世闲心的生活画卷:半壁山亭,与山水对弈;一块良田,种植晴耕雨读的田园梦;亲手栽一棵树,遥想古人“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的风流;风雅垒房中,苏轼也曾流连,闲诗慢酒度过好时节。

诗意生活一座文明桃花源

世茂文化小镇计划引进城市级文化配套,如展示八闽老手艺的岭上文化商业街、复兴传统文化的鼓岭学院、可举办艺展可收藏陈列的山间美术馆、山谷音乐剧场、手艺新生主题博物馆等,引领城市生活变革。田园书屋、时令食堂、食养集市等配套的打造和升级,也使这座理想国度逐渐丰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