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莆电商交易额达1048亿
□信息快递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 学生出意外“学平险”都给赔
莆田清理“休眠企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 学生出意外“学平险”都给赔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家长永远牵挂着孩子,除了希望他们学业有成,更希望孩子能够平平安安,并通过保险的方式为他们转移风险。保险专家建议,家长除了要教导中小学生学会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外,也要学会利用保险为孩子搭建一道防护墙,而学生平安保险无疑是首选。

去年,原先一直在内蒙古生活的焦女士和儿子小蔡回迁莆田老家。同年9月,小蔡在莆田南门学校办理了入学手续。去年12月5日放学后,小蔡在回家路上不慎摔倒,导致下颌骨多发性骨折。之后,小蔡被家人送到福州协和医院住院治疗,花费近9万元医疗费。由于焦女士和小蔡刚回到莆田不久,未能缴纳办理居民保,导致小蔡住院花费的医疗费没有地方报销。今年3月初,焦女士的一位朋友获悉此事,建议焦女士赶紧查询小蔡入学时是否缴纳了学生平安保险。果然,小蔡曾在中国人寿投保了学生平安保险。莆田国寿在核实情况后,很快就赔付了小蔡4万元的医疗保险金。

保险规划师黄女士介绍,上学后,孩子每天都要往返于家庭和学校之间,时常还要参加一些活动,发生意外的风险很大。所以,父母在给孩子买保险时,首先要考虑综合性意外险。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学生平安保险,简称“学平险”,这是一款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每年只要缴纳几十元至上百元的保费,便能保证学生在发生一般意外事故后得到充足、全面的赔偿。“无论孩子在哪里发生意外,只要投保了‘学平险’,都管赔。”黄女士说,无论学生是在校还是在家,或是上学、放学途中,即便是放假期间,如果不幸发生意外,比如意外摔伤、假期溺亡等,都可以得到相应理赔。

此外,也有业界人士表示,除了“学平险”这种基础险种外,家长在给孩子配置保险时,也可根据情况重点从意外伤害、疾病和教育金等方面考虑。在投保顺序上,首先应购买意外险,再考虑重大疾病险等保障型保险,在此基础之上,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再考虑购买教育类保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