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高楼玻璃幕墙坠下 砸中两车
福州金祥路花溪路路口 路面下陷公交被“坑”
一公司未经审批 擅自移走成排大树
违规基站 侵占规划绿地
清明假期开启“晴好”模式 但昼夜温差仍大
5户陆续现“弹孔”
送奶员拾现金近三千 辗转寻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楼玻璃幕墙坠下 砸中两车
事发福州晋安区王庄一广场,幸无人员伤亡
事发大楼,福州不少高楼都有类似的玻璃幕墙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4月1日下午,在福州晋安区王庄一广场,一栋高楼的一处玻璃幕墙的外层玻璃坠下,砸中了楼下的两部小车,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昨日,车子被砸的宝马车主告诉海都记者,当日下午4点多,得知爱车被高层脱落的玻璃砸中后,发现小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了两个窟窿,一个有一元硬币大小,另一个有一角硬币大小。此外,停在他车旁边的另一部小车也被砸中,受损略为严重一些。

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安装该玻璃幕墙的相关人员。据其介绍,砸下的那扇玻璃位于41层,此前已发现有破损,当天风向转变后,被风刮落。之前,本打算修缮这扇玻璃,因楼下的广场一直停有车辆,故没有作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钢化玻璃自爆,一是玻璃自身的问题,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钢化玻璃允许存在的自爆率为千分之三左右,通常情况下,玻璃的保质期最长为两年;二是热胀冷缩诱发,若没有足够的伸缩空间,就会导致玻璃自爆。

据了解,2015年3月,住建部和国家安监总局要求,新建住宅、党政机关办公楼、医院门诊急诊楼和病房楼、中小学校、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不得在二层及以上采用玻璃幕墙。

福州不少楼房外立面都有类似的玻璃幕墙,头顶上的隐患如何防范?多年从事玻璃装饰的林先生称,若是居住楼层较高,可以在玻璃上贴一层防爆膜。这样即便自爆了,碎片也会粘在防爆膜上,可以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窗外也可安装防盗网、防护网,避免玻璃自爆后,从高空砸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