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整治公交站小广告 338人全天候巡查
全省旅游景区 设立12个法庭
小车追尾挂车 一家3人殒命
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名单公布
骑一次共享单车“欠费”388元
清明假期不休 深夜抢时补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旅游景区 设立12个法庭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打造“放心游福建”品牌,目前,我省法院共在旅游景区设立了12个人民法庭以及2个旅游巡回法庭。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我省力争在年内实现4A级以上等规模景区,旅游法庭全覆盖。游客在旅游点发生纠纷,可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当庭裁决、立即执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法院共在旅游景区设立了12个人民法庭,分别是福州晋安法院鼓山法庭,厦门思明法院鼓浪屿法庭,漳州南靖法院土楼法庭,莆田秀屿法院湄洲法庭,三明泰宁法院大金湖法庭,南平武夷山法院景区法庭,宁德福鼎法院太姥山法庭,屏南法院白水洋法庭,龙岩上杭法院古田法庭,平潭法院流水、苏澳、熬东法庭。此外,武夷山法院还在武夷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在地,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永泰法院在青云山景区设立青云山巡回法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