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政府透明度 连续5年居前列
文明祭扫 共护“福州蓝”
昨返程高峰 高速路排队市区挺通畅
扫墓烧纸钱 引燃他人车
南江滨生态公园 成市区亲子游首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政府透明度 连续5年居前列
2016年福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出炉,“中国福建”网年访问量达1.26亿人次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日前,福建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出炉,公布了2016年我省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大数据”等,同时,也亮出了2017年的目标。

据悉,该年度报告汇总了省政府、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其中,“中国福建”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链接全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页)3950个,全省各级各部门通过网站专栏公开政府信息28.28万条,访问量达1.26亿人次。

报告中提到,据中国社科院评估显示,我省政府透明度连续5年居省级政府前列。去年,福建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宣传重要政策解读,除在《福建日报》上刊登相关内容外,还通过“中国福建”门户网站及微信、“福建省人民政府公报”微信同步推送,扩大知晓面。

其中,“中国福建”门户网站累计发布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政策解读172条,同比增长117.72%;全省各级各部门累计发布政策解读2755条。

2017年,福建政府信息公开的目标,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公开制度化、公开标准化、公开法治化、公开信息化、公开规范化。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