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教育/小升初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热点民办初中2017招生信息大全(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热点民办初中2017招生信息大全(下)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郑琳琳 实习生 谢紫姗

福州华伦中学:两校区共计划招生660人

今年福州华伦中学台江校区拟招收新生360名(走读制),面向福州五城区招生;晋安校区今年拟招收新生300名(可寄宿,也可走读),面向福州五城区及七县(市)招生。

记者了解到,华伦中学台江校区2016年“一三附”录取率66.18%;一级达标校录取率98.53%,晋安校区2016年一级达标校录取率79.55%,近年来进步显著,并将持续进步。

据悉,学校开展了第二课堂活动,学生社团活动也精彩纷呈,其中精优辩论赛、华伦好声音、主持人大赛、百科知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深受学生欢迎,这些活动让孩子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多方面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几年来,学校在省市乒乓球、羽毛球、棋类、合唱等竞赛中成绩优异。

报名时间:4月3日至4月30日。

福州励志中学:采用半封闭式管理

今年励志中学计划招收初一新生400人,招生对象为学籍在福州市区但户口不在福州市区的留城生和户籍已在福州市区目前仍在外地学习的回榕生。

据悉,励志中学采用半封闭式管理,学校现有专职教师77名,其中中高级教师所占比例约为45%,还聘请了两位特级顾问。2016年,学校毕业生328人参加中考,其中考入老八所204人,福一中、三中、师大附中97人。学校还利用科艺节、运动会入场式表演、新年元旦汇演、校园十佳歌手赛、班班有歌声等形式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的能力,提升丰富了校园文化。各学科均成立兴趣活动小组,并积极参加各级竞赛,几年来有数百名学生在国际、国家、省级、市级学科竞赛中获奖。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30日。

福州黎明中学:4月9日举行招生咨询会

黎明中学今年计划招生350人(待批),面向福州市区、部分县市和户籍在福州市的外地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方法为,登录黎明中学网站(www.fzlmxx.com)自荐报名,或直接到学校填表报名。

4月9日上午,黎明中学还将面向六年级学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咨询会”,当天学生家长可入校参观校园、了解学校情况,并与黎明中学的教师面对面交流。

目前,黎明中学的师资年龄结构合理、队伍稳定,先后有一批教师获得“福州市劳动模范”,省、市“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福州文博中学:优秀学生可得奖学金

今年文博中学计划招生450人,面向福州市区及七县(市)、平潭招生,学校可为外县和交通不便的学生提供住宿。文博中学还对测评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入学给予5000元至免三年学费(35400元)不等的奖励;学生升入初二、初三时,对前一学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排位在年级前15名的学生分别给予500~3000元不等的学年奖。

据悉,文博教师高、中级职称的占64%,大多具备10年以上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充分、条件完备,有专门的学生活动中心,现有学生社团16个。学校组织社会实践课程,注重“三有”教育。此外,学校开设“文体四会”校本课程,学生要学习游泳、学习打拳、学习书法、学习乐器。学校开展各式各样的综合实践和研究性学习活动,能更好地全面锻炼学生的各方面能力。

报名时间:3月16日至4月30日的每周四、周五、周六、周日。

福州超德中学:小班教学 兼顾每一个学生

福州超德中学今年计划招收新生200人,拟面向福州(包括五区七县市)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生源无户口限制(留城生、回榕生均可)。鸿志班拟招30人,鸿志生单独编班,鸿志生免交三年学费。学生可登录福州超德中学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名。

据悉,超德中学现有91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56%。去年首届毕业生,学校“一二类校”录取率达到50%以上。超德中学采用小班制教学,每个班35人左右,教师可关注到每个学生的成长。此外,学校还通过积极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特别是借助美术班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塑造高尚人格。

福州左海学校:制定“八条红线”管理严格

福州左海学校今年计划招生200人,面向福州(包括五区七县市)招收小学六年级优秀毕业生。学生可登录学校网站(www.zuohais⁃chool.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报名。

据悉,学校注重立德树人,严格管理,奉行师道尊严,实行“爱的教育、铁的纪律”。学校严禁学生校内使用手机、严禁私自离校、严打校园欺凌等八条红线,净化了校园环境,得到家长和社会认可。学校还与福州名师工作室名师开展学科同课异构教学活动,与金山中学开展“山海联盟”教学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左海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面向全国高薪聘请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