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习近平抵达佛罗里达 将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
开打信息战? 德成立网络司令部
对警察射杀华侨一事 法检方立案调查
韩试射导弹 射程覆盖朝鲜全境
“脱欧”谈判 欧洲议会定“红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抵达佛罗里达 将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

海湖庄园

N新华 央视

美国当地时间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佛罗里达,将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据新华社报道,4月6日至7日,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将举行会见会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出席特朗普总统和夫人梅拉尼娅举行的小范围晚宴。

中美元首会晤举世瞩目,而会晤地点同样引人关注。最近,位于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就聚焦了来自全球的目光。海湖庄园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名下的一处产业。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在这里进行了多场会客和外事活动,庄园有“冬季白宫”之称。美国媒体评论说,与在华盛顿相比,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时显得更加自如。

海湖庄园并不对媒体开放。海湖庄园拥有砖红色的房顶和鹅黄色的墙壁,总占地面积大约8万平方米。1985年,特朗普以不到8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了庄园。庄园主要采用了西班牙摩尔式的建筑风格,特点是在开放的空间中,通常会有喷泉或水池。

一般来说,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期间,以庄园为圆心,近50公里范围内不允许私人飞机起降和经过。

在会晤期间,美国特勤局会从海陆空全方位加强对庄园的安保。而随着中美元首会晤的临近,记者看到,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快艇和直升机已经在海湖庄园周边进行巡逻。

□点击

为何不在白宫会晤? 特朗普将海湖庄园作为冬季白宫

在4月5日召开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中方是否在意此次中美元首会晤地点选在了海湖庄园而不是白宫?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特朗普总统就任后,已宣布将海湖庄园作为冬季白宫。美方提议在这里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体现了美方对这次会晤的重视,中方尊重美方安排。双方对此次会晤都非常重视,正在积极准备。相信此次会晤对确定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正确方向、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