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一中篮球队全国南区第五
莆开展省首届“最美教师”寻访工作
艺术特长生招考 不设专业报名条件
大学生做直播 为“美丽乡村”代言
教育系统这四个项目 “最多跑一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做直播 为“美丽乡村”代言
还进行新闻发布会,了解景区规划、传统十音八乐、枇杷王等
莆田学院大二学生,用手机直播宣传岭下村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 通讯员 李怡 文/图

海都讯 近日,莆田学院大二新闻班的一群学生来到城厢区常太镇岭下村,通过手机直播,向外界宣传当地的景区规划建设、传统十音八乐、枇杷王、农家乐等,为“美丽乡村”岭下村做起了代言人。

岭下村位于常太镇的西南部,距市区18公里,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提出要将其打造成一个4A级景区。在现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学生们抛出一系列问题,村委会负责人、景区规划负责人等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现场,同学们还欣赏了当地传统的十音八乐演奏,这一古老曲种在2004年被列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音乐,既有南方丝竹的文雅,又有北方音乐的粗犷。

在整个直播过程中,从采访到拍摄,再到讲解,同学们轮番上阵,主动担当主持人、摄影师、幕后策划,全程约4个小时的直播,展现了岭下村的方方面面。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该校学生第一次用这种形式上课了,在之前的新闻采写课上,同学们通过手机采访过校长、采访过创业达人等,多次的经历,已经让不少同学具备了专业主持人、摄影师的基本技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