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首家智慧停车场投用
城厢、秀屿环保官网关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首家智慧停车场投用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智慧停车系统正式运行,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等支付停车费,缩短排队时间
市民可选择多种方式支付停车费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就诊停车是困扰病患家属的一大难题,因为找不到泊位,不少车主将车子停在过道处,影响了医院正常的管理秩序。近日,由莆田农商银行建设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智慧停车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能够为车主提供线上支付、车位查询等便捷服务体验,也方便了医院对车位进行管理,合理疏导车流。

车辆随意停医院常堵塞

位于莆田东圳路与延寿路交叉路口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每年门诊量达150万人次。记者了解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停车场共有550多个车位,每日的停车量超过2000辆次,停车位处于高度饱和状态,停车难问题突出。

以往,因为停车场没有进行智能化管理,医院内几乎每处地方都见缝插针停满了车。“一些人因为看病急,直接将车辆停在通道上,造成院内堵塞。”如何管理好停车场,让医院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头疼不已。

移动支付车主可免取停车卡

此次建成投用的智慧停车系统,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莆田农商银行合作建设,由莆田农商银行出资并承建。这是全省农信系统首例智慧停车应用,也是莆田农商银行在本地率先推出的智慧停车项目。该系统主要包括车牌识别系统、停车计费系统、支付结算系统等。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运行后,停车场内的实时车位可一目了然地呈现在终端上,管理人员可根据相关数据放行车辆,合理疏导车流。

停车收费方面,综合了当前的移动支付技术,包括银行IC卡免密免签支付、手机云闪付、微信支付。车主可免取停车卡,免充值,支付手段多样,不仅缩短了收费排队的时间,也提高停车场运转效率。同时,大大减少现金的使用,对账便捷,提升了医院的管理水平。

当车主选择银行IC卡和手机云闪付支付时,车辆到达停车场出口,系统会自动提示停车费,车主挥一下银行IC卡或手机,在机具上感应便可成功扣款。

此外,车主还可用微信支付,关注“莆田农村商业银行”或“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找到“医院停车场”菜单输入车牌,查询费用后便可用微信轻松支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