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三环主路 5.5公里全封闭大修
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推动改革促落实
地铁6号线郑和站 8月进场施工
尤权于伟国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
半年至少消毒一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二次供水水池(箱)标准出炉
半年至少消毒一次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由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主编的《福建省二次供水不锈钢水池(箱)应用技术规程》,被批准为福建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

对于高层和部分多层建筑而言,水通过城市自来水管网流进小区后,还要走“最后一公里”旅程——在小区蓄水池(箱)停蓄,经加压设备加压才能到达居民家中。二次供水存在水质二次污染风险高等突出问题。该标准对于水池(箱)的清洗消毒做了详细规定。水池(箱)必须定期清洗消毒,每半年不得少于一次;应根据水池(箱)的材质选择相应的消毒剂,不得采用单纯依靠投放消毒剂的清洗方式;水池(箱)清洗消毒后应对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