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三环主路 5.5公里全封闭大修
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推动改革促落实
地铁6号线郑和站 8月进场施工
尤权于伟国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
半年至少消毒一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6号线郑和站 8月进场施工
该站位于长乐郑和西路和会堂路交叉口西侧,近期郑和西路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疏解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林丹 通讯员 姜亮

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地铁6号线郑和站将于8月进场施工,正在准备前期工作。近期,郑和西路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疏解。

据介绍,6号线郑和站位于郑和西路和会堂路交叉口西侧,沿郑和西路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长292米,宽21.7米,车站总建筑面积17861.2平方米,深16.93~19.21米。设2组风亭、3个出入口、2个消防出入口、1组出地面无障碍电梯。

中铁四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进行临时管道改迁及交通钢便桥施工等前期工作,为8月轨道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做好准备工作。

“因地铁6号线郑和站施工需要,工青妇活动中心、科技文体局、图书馆以及档案馆等单位,将在5月底之前搬完,6月份全部拆除完毕。”中铁四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说,近期,还将对郑和西路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疏解,如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交通疏解措施如下:将现状双向行驶的郑和西路部分道路,更改为南侧双向2车道,北侧单向1车道(便于周边小区日常进出)。由于郑和三桥位于航城站—郑和站区间正上方,盾构隧道正穿桥体桩基,因此需对该桥进行拆除新建。为不影响郑和西路的交通,同时又满足管线迁改需要,施工方将在郑和三桥南侧架设1座总长43.1米、宽度为17米的交通钢便桥,桥梁北侧架设1座管线桥。

□链接

6号线途经19个站 直达滨海新城

6号线途经的主要站共19个,分别为:会展中心、林浦(4号线换乘)、芦岐、梁厝(1号线换乘)、下洋(1号线换乘)、营前(高架,与9号线站外换乘)、航城、郑和(8号线换乘)、十洋、鳌头、鹤上、沙京、莲花、滨海新城、壶井、万寿(7号线换乘)、尚迁、漳港、机场。

据悉,去年11月30日,福州地铁6号线开工仪式在4号线与6号线换乘站——林浦站举行。当天,林浦站和位于长乐市境内的营前站、航城站、漳港站同时开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