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降水持续 周六气温大跳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7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水持续 周六气温大跳水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林丹

海都讯 昨日的暴雨其实还仅仅是个开始,今起三天天气舞台都不会平静。今日,福州降水持续,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西部有大雨到暴雨(30~80mm),部分乡镇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大风和冰雹。明日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福州雨势也将再次增强,并伴有雷电,局部仍有暴雨。到了后天,天气有所好转,但福州部分县市有阵雨。

要特别关注的是,这几天雷雨时局部有强雷电、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外出活动要注意防雨防雷。气温方面,本周后期,将经历一次气温跳水的过程,福州市区后天最高气温只有19℃。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19~29℃;明日白天到夜里,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8~24℃;后天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