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湄洲眼·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5月1日起 忠湄轮渡证将停用
湄洲岛拟办“文创·湄食节”
莆将给予高层次人才团队政策支持
妈祖文化书画大赛 开始征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将给予高层次人才团队政策支持
其中给予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300万元,给予个人类院士和海外人才150万元,最高综合支持3000万元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莆田市正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参与申报,莆田市将全年受理申报。昨日,记者获悉,莆田对于确定立项资助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将给予大力的资助和扶持,其中给予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300万元;给予个人类院士和海外人才150万元,对能在莆实现重大产业突破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最高综合支持3000万元。

可带动重点领域科技进步、产业升级

据了解,莆田市将重点围绕化工(纺织化纤)新材料、食品加工、工艺美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鞋服产业、信息经济等重点产业规划,面向海内外引进一批能够引领和带动莆田市重点领域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

其中,创新创业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不低于3年的聘用合同,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年度在莆工作时间在半年以上,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引进的海(境)外高层次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大型知名企业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关键岗位从事研发、管理工作三年以上经历的高级专家或高级管理人才;“闽江学者”;省级学科带头人(排名前两位);获省科技一等奖的主要完成人(排名前两位);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的高技能人才。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中小学特级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员;具有硕士学位且具有正高职称的人员;拥有独立知识产权且其科技成果具有市场潜力或具有高成长性项目,来莆实施成果转化的创业创新型人才。市级重大项目、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具有突破关键技术或掌握核心部件制造工艺、经济社会效益良好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急需的紧缺人才。

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由带头人和相关核心人员组成,一般应有3名以上(含3名)成员;带头人需符合上述个人申报的基本条件,其他主要成员应为在海外或国内企业、金融机构或高校、科研机构担任中级以上职务;团队成员间的专业结构和职责分工合理,可稳定合作3年以上,具有明确的主攻方向和研究开发目标。

安家补贴最高100万元

按照规定,莆田市将给予高层次人才团队相应的政策支持。其中,给予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300万元;给予个人类院士和海外人才150万元、国内人才8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专项补助;入选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百人计划”的个人(团队)除了省级补助外,按1∶1比例给予补助;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发达国家院士,除了省级补助外,再给予200万元专项补助;对能在莆实现重大产业突破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最高综合支持3000万元。

对来莆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或技术经济实体且从事符合莆田市重点发展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的,按其投资额的30%给予创业启动资金的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并给予50%的项目贷款贴息(最高为100万元,贴息期不超过2年),并为人才提供租房每月补助1000~3000元或安家补贴最高100万元。子女就学和配偶就业的,由县区或用人单位协调安排。同时享受社保、医保和培养培训等相关待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