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福州局部暴雨 明日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7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福州局部暴雨 明日降温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暴雨预警Ⅳ级”,今日中南部地区有分散性暴雨,其余局部有大雨到暴雨。而福州全市今日多云到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为40~7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雷雨时局部有强雷电、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这场强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明日雨水就会逐步减弱,后天又将重回晴好天气。

而气温方面,却是和降水“逆走向”。今日气温会明显回升,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8℃左右。明日气温却大幅下跌,白天的气温会降到20℃;后天高温有所回升,但夜晨气温低,仅13℃。气温起伏波动大,市民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到阴转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