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岳庙逢雨必漏 墙壁发霉
花海公园 柳叶马鞭草初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海公园 柳叶马鞭草初开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包华/图
马鞭草花状如伞,紫色可人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从播种到盛开,前后历时7个月,日前,在福州的花海公园,原产于南美,由德国培育的柳叶马鞭草,逐渐开出茂密的蓝紫色花朵。据了解,今年,它将代替蓝花鼠尾草,成为该公园东侧主打的花海景观,6月将进入盛花期,总面积约14亩。

据了解,目前,公园东侧已有两片柳叶马鞭草初放。一处位于堤坝斜坡上,植株平均高度超过1.2米,一簇簇的蓝紫色,给游客以置身于茂密自然花海的体验;一处位于公园二期的池塘边。据了解,这是园内首次种植柳叶马鞭草,从去年10月开始播种,然而生长缓慢,直到本月中旬才陆续开花,预计到6月就能呈现盛花效果。这几年,柳叶马鞭草成了不少国内公园绿化中的热门品种,如果养护得当,开花效果比蓝花鼠尾草更茂密。

此外,今年花海公园将主要花田的花期调整到了6月,主打百合、向日葵、粉色波斯菊等。不过,“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也可欣赏到大红色的红千层、黄色的金鸡菊、紫红色的三角梅、紫花苜蓿、粉色的日本晚樱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