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新福建”商标注册成功
“快处”无人机 拟下月底投用
三环路 半挂车头急调头
两兄弟当“黑客” 盗淘宝账户售卖
食堂员工改系统 侵占充值款27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兄弟当“黑客” 盗淘宝账户售卖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吴宝东

海都讯 两兄弟学习“黑客”技术后,通过互联网侵入他人的淘宝账户,恶意修改用户的注册信息,获取账户的控制权并出售。近日,连江检察院批准逮捕了这两兄弟。据悉,这是连江首起因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被追究刑责的案子。

检方介绍,连江男子孙某强、孙某杰是兄弟,均二十来岁,初中文化。2016年3月以来,孙某强、孙某杰通过网上的QQ群向别人学习“黑客”技术,并通过互联网侵入他人的淘宝账户。两人登录账户后,修改用户的登录密码、支付密码、绑定手机号等注册信息,获取淘宝账户的控制权,并在网上出售。

警方在连江两兄弟住所查获了笔记本电脑、手机、U盘等,U盘中储存用于侵入淘宝网的技术教程、“黑客”软件及非法获取的大量公民身份信息、开房资料、邮箱信息等涉及公民个人信息的资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