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干部职工交通出行每年违规3次以上 将被取消绩效奖金
开展产后随访 提供“零距离”服务
林丹李宗伟今年底将聚莆大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干部职工交通出行每年违规3次以上 将被取消绩效奖金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市交警部门获悉,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莆田市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干部职工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文明行驶”活动,下个月起,对干部职工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在交警处罚、媒体曝光的同时,通报其所在单位,甚至取消其当年度个人创城绩效奖金直至文明单位年度奖金,并影响其所在单位创城绩效等次评定和文明单位考评成绩。

每年违规3次以上 将影响单位绩效考评

近年来,莆田市摩托车和电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成为交通秩序管理的难点。为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靠右行驶、不走辅道等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活动要求全市各单位加强对干部职工驾骑摩托车、电动车靠右行驶、走辅道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交警支队将加大路面管理和查处力度,充分利用探头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拍照严厉查处,并列入交通违法“黑名单”。住建部门将加强对现有不规范道路的建设和完善,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活动将把摩托车、电动车文明出行情况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和考评的重要依据,干部职工被查到驾骑摩托车、电动车不靠右行驶、不走辅道等行为,在被交警处罚、媒体曝光的同时,还将通报其所在单位,每年违规3次以上的还将被取消当年度个人创城绩效奖金直至文明单位年度奖金,并影响其所在单位创城绩效等次评定和文明单位考评成绩。

两年前已将文明出行作为考评依据

海都记者了解到,莆田要求干部职工在文明出行方面起示范带头作用并非首次,就在两年前,市委文明办就联合市交警支队发文,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开展“文明出行,向我看齐”活动,纠正不文明行为,整治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加塞、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乱停乱靠等各类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行为。

当时,活动就将文明出行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和考评的重要依据,公务车辆、公职人员私家车辆违规违章情况与文明单位考评成绩挂钩、与文明单位个人奖金挂钩。对公务车辆、公职人员私家车辆违规违章行为,将通报所在单位。公务车辆、公职人员私家车辆扣分达9分以上(含9分),将取消其文明单位个人年度奖金,并影响文明单位考评成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