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斗门高架开拆 扬尘少是亮点
福州地铁工地将实时监测扬尘
已办结46件 立案14起 追责12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斗门高架开拆 扬尘少是亮点
采用先切块运输、再异地破碎的做法,避免噪音和扬尘
施工人员对桥面进行整块切割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3月初,斗门高架桥封闭改造。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斗门高架桥拆桥施工已经启动,目前已拆迁了90米的桥面,整个拆桥的工序计划在6月份完成。全部改造工程计划今年底前完成。

“目前,火车站出入中心城区,主要依靠二环华林路口。但随着车辆数量逐年增加,该路口已难以满足火车站周边的交通需求。”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完善火车站周边地区的道路网络,打通二环经站东路至三环路的交通节点,福州启动了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建设。该工程全长736米,将原有斗门高架拆除两联桥梁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同时,结合高架桥改建,对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引导经由福飞路、五四路进出老城区的车流均衡疏散。

记者注意到,拆桥过程中的一大亮点就是扬尘少。据介绍,施工方创新采用了先切块运输、后异地破碎的方式。具体做法是先在桥下搭起支架,然后用切割机将桥面切成一块块,运输到其他地点再破碎。相比以往现场破碎的做法,这样做有效避免了噪音和扬尘污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