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韩称朝昨试射导弹失败
“国考”补录国税部门最缺人
AG600成功完成首次滑行
特朗普执政百天 政府仍缺500余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称朝昨试射导弹失败
“肌肉”秀、口水战美朝较量在继续

N新华 央视

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当天清晨试射一枚导弹,并推测试射以失败告终。同一天,日本防务省消息人士透露,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已经进入日本海。

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就在28日,美国国务卿主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场部长级会议讨论朝核问题。

互秀“肌肉”

韩联社29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朝鲜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从平安南道北仓一带试射一枚导弹,导弹发射后可能在空中爆炸。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的导弹未能飞离朝鲜领土。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朝鲜方面一个月来第三次进行导弹试射,前两次分别在4月5日和16日。据分析,此次试射或针对28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朝核问题会议,但迫于压力朝鲜选择了向朝鲜内陆地区发射。

在朝鲜试射导弹后,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将加速推进对朝新制裁措施,还可能举行新一轮军事演习,以及向朝鲜半岛附近水域派遣更多军舰。

打“口水战”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公开会议,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会议。

蒂勒森在会上说,如果安理会无法迫使朝鲜废除核武器发展、弹道导弹试验,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一名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说,朝鲜政府抵制28日的安理会会议,“简而言之,朝鲜已经声明不会参加任何讨论让其弃核的会谈”。

在28日安理会的会议上,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内的众多与会者认为,各方需要加强劝和促谈,避免误判形势、擦枪走火。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发言时呼吁各方,尤其是半岛问题直接当事方,即朝鲜和美国展现对话诚意,重启对话进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