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
□信息快递
804家莆企上榜A级纳税人
莆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04家莆企上榜A级纳税人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近日,莆田市税务部门公布了2016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华闽进出口公司、欧雅艺术制品、双驰实业等804家企业榜上有名。据了解,A级纳税人由莆田市国税局和地税局依据统一标准和程序,共同评出,目前,当地税务局已在各县区微信公众号发布A级纳税人名单供纳税人查询,纳税人也可自行前往主管税务机关进行详细咨询。

按照纳税人在税务登记、纳税认定、账簿凭证管理、税款缴纳、违反税收法律等方面的情况,纳税信用级别可分为A、B、C、D四级。其中,纳税信用A级企业为税务机关通过对纳税人连续两年的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检查、发票管理、账簿管理,以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对纳税人社会诚信的评价等项目进行综合评定,纳税信用良好,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纳税人:开业经营两年以上,且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报告银行账号、及时办理年检和换证;征期申报率达100%,准确率达95%以上,应纳税入库率100%,且能按税务机关规定,报送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及税务机关要求的其他有关资料;连续两年无偷税、抗税记录;连续两年无发票违规记录。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公布的2016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中,荔城区境内上榜的企业最多,共有270家;排在二、三位的是涵江区和仙游县,分别有233家和134家。莆田鞋服、电子、食品等传统支柱产业仍是上榜大户。为了激励依法诚信纳税,莆田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针对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比如,A级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对A级纳税信用企业开通优先辅导优先办理的绿色通道,设置全程协办岗;享受由税务机关提供的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享受办理出口退税的优先权;提供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纳税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