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福建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男子持刀行凶 众人合力制服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持刀行凶 众人合力制服
事发福州东街口一通信营业厅,一名20多岁女营业员身中数刀,经抢救暂无危险;案件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众人将行凶男子按倒在地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林丹/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30岁左右男子冲入福州东街口一通信营业厅内,扑向一名正在服务台工作的20多岁女营业员。按住女营业员的头部后,该男子对其后颈连捅数刀。危急关头,其他工作人员与顾客挺身而出,合力将行凶男子按倒在地,没有造成更大伤亡。海都记者了解到,伤者被及时送医,经抢救暂无生命危险。案件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面对凶徒利刃 五六人果断出手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营业厅内已恢复正常。营业厅负责人确认发生了伤人事件,但不愿透露细节。

记者多番探听,终于有一名营业员透露:事件发生在下午3点半左右,行凶者为一名30岁左右男子。该男子手持一把长约10厘米的小刀,冲入营业厅后,二话不说就扑向当时坐在5号服务台的女营业员小张,“当时他按住小张脑袋就开始捅,太吓人了”。

该营业员说,小张因头部被按住,难以反抗,男子对其后颈连捅了三四下,幸亏其他工作人员、顾客反应迅速,及时将其按倒在地,没有让其造成更大伤亡。被捅伤的小张,也被立即送往省立医院抢救。

当时,在营业厅挑选手机的顾客李先生说,他听到呼救声,转身看去,只见五六个人果断出手,一拥而上,将行凶男从小张身边拽开,又合力将其按倒在地。李先生说,行凶男非常亢奋,被按倒后还不断顽抗,直到众人用布条将男子手脚捆住,才彻底控制住他。附近派出所民警随后闻讯赶到,将男子带离现场。

现场市民拍摄的照片显示,被捅伤的女营业员后颈受伤,鲜血染红了白衬衣,行凶者为平头男子,上身穿灰蓝色衬衣,下身穿黑裤子、运动鞋。

家属:遇刺女营业员 不认识行凶男

离开营业厅后,记者赶往省立医院,在急诊室外见到了刚接受完紧急包扎缝合的小张。小张有意识、能说话,但由于受到惊吓,不断哭泣,表情痛苦。医生介绍,小张暂无生命危险。“这是飞来横祸!”小张的家属说,他们不认识行凶男子,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如此残忍地伤害小张。

男子为何会在光天化日下冲进营业厅伤人?海都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保安说,伤人男子看上去精神有些恍惚,昨日上午就在营业厅周边晃悠,当时身边还跟着一对老夫妇。下午出事后,这对老夫妇也赶到现场。

但以上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案件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调查中。

感谢市民李先生提供独家线索,奖励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