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湄洲眼·看湄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湄洲岛“民间河长”走马上任
扶贫扶“智”扶危济困
首座110千伏变电站下月在湄洲岛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扶“智”扶危济困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中心支公司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大手牵小手·平安伴我行”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学生们正在玩呼啦圈。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精准扶贫,教育先行。近年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平安集团号召,在业务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捐助贫困学校建设,发放平安希望奖学金、开展爱心助学等活动,积极投身地方教育精准扶贫,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

“大手牵小手,平安伴我行”

4月2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平安伴我行”的关爱平安希望小学大型公益活动,在仙游县度尾剑山平安希望小学拉开序幕。当天,在主办方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中心支公司的邀请下,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的三位教官及二十多名志愿者,联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课”。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和平安寿险工作人员、志愿者,以提问竞答、动作演示、游戏互动体验等方式,为现场的200多名学生讲解紧急疏散演练,防火、防震、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当灾害来临时,如果大家都懂得正确的自救要比在原地等到救援队来重要的多。”在讲解防震减灾知识时,蓝豹救援队的石头教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在地震等突发事件中的“逃生窍门”,并纠正了一些错误的地震逃生观点。孩子们学的开心、听的起劲,在寓学于乐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活动中,志愿者还为每一位孩子发放安全出行标配的“小黄帽”,并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

当天下午,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和志愿者团队还与同学们一起玩起了呼啦圈、大救援等游戏。活动的最后是感恩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激他人,感激社会。度尾剑山平安希望小学校长蔡丽京说,平安人寿莆田中心支公司举办的此次关爱平安希望小学大型公益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还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式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协作能力及人际沟通交往能力,大家受益匪浅。

“安全无小事,平安人寿莆田中心支公司举办的此次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到场观摩活动的莆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佘志宪表示,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差,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非常紧迫。而是否熟练掌握防火、防地震、访诱拐等安全知识,对广大少年儿童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智力扶贫传播公益理念

记者了解到,度尾剑山平安希望小学是平安人寿莆田中心支公司长期挂钩扶贫的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该公司已连续多年为其捐资助学,累计送去爱心善款50多万元。从2009年起,每年发放平安希望奖学金;为集资兴建学校综合楼,中国平安捐资30万元;2013年,捐赠给学校价值8万多元的课桌椅及教学设备;2014年捐赠了4万元多媒体教室设备;2015年还捐款5万多元为学校新建了塑胶跑道。而在捐助资金和物资的同时,平安人寿莆田中心支公司还结合孩子们的需要,举办了送保险知识、安全知识进课堂等活动,开展科学教育,受到学校和学生们的欢迎。

“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以‘专注为明天’为公益理念,长期活跃在环境、教育、红十字、社群等公益事业的第一线。”平安人寿莆田中心支公司后援负责人陈福泉告诉记者,“平安希望小学”是平安集团重要的公益品牌资产,度尾剑山平安希望小学成立以来,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以及莆田中心支公司十分重视校园维护和发展工作,时时关注着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今后,他们还将持续关注度尾剑山平安希望小学的健康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也传播公益理念,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之中。

今年4月26日,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7年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为965.23亿元,名列榜单第六位,并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在业务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深耕发展。成立29年来,中国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方面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据悉,目前,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1个省市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了“读书梦”。中国平安因此获得广泛的社会褒奖,连续十五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十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