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装修 你应该算下时间成本
颁奖典礼门票 只剩不到百张
滨海新城 将建多个变电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城 将建多个变电站
6月投用新建的110千伏百户变,明年底建成110千伏四站变;届时可完全满足用电需求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滨海新城水、电、气等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正在逐渐完备。昨日,海都记者获悉,为弥补滨海新城将来的用电需求,新建成的110千伏百户变将于6月投用,而明年初专为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的110千伏四站变也将动建,并将于明年底建成,届时,将彻底满足整个滨海新城建设发展的用电需求。

两条电缆专供“两朵云”

昨日上午,福州和长乐两级的电力工作人员联手对数字福建商务云和政务云3个开闭所及附属配电室进行红外测温测核,对电缆线路局部放电是否异常进行检测。经测试,数据均正常。

“‘两朵云’可以说是滨海新城的核心,必须保证每天24小时不能停电,如果断电,存储的数据可能丢失。”长乐市古槐供电所负责人林毛寅告诉海都记者,为保障供电,专门从容量为15万千伏安的文武砂变迁出一条专用电缆和一条备用电缆,给“两朵云”送电,专用电缆一旦出现故障,将切换至备用电缆,以防止出现断电的情况。

此外,为预防可能出现电缆浸水漏电跳闸的状况,在两条电缆穿过的地下工井内还配备了抽水设备,遇大雨天气,可及时抽掉积水。

均为地下电缆不惧台风

目前,为滨海新城供电的仅有文武砂变电站。

林毛寅说,为此,新建的110千伏百户变将于6月份投用,新增容量为6.3万千伏安。而专为滨海新城核心区企业和住户供电的110千伏四站变,容量为10万千伏安,该变电站正在加快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初动建,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将彻底满足整个滨海新城的用电需求。

另外,目前井门500千伏变电站正在加快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投运后将填补长乐地区超高压送电网的空白;昆石220千伏变电站计划6月进行三号主变扩建,新增容量24万千伏安。两个超高压送电网项目均向滨海新城供电,为其提供更加可靠的供电保障。

林毛寅称,所有变电站通往滨海新城的电缆均为地下电缆,所以即使是台风天气,也几乎不会受到影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