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理财也有“身份证号”可验“飞单”
今创集团暂缓IPO
未售车位被锁 不买无处停车
沙县小吃示范打造闽菜连锁品牌
299元包月租衣服你敢租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县小吃示范打造闽菜连锁品牌
闽菜“走出去”指导意见出台,力争2020年全省餐饮营业额破1500亿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传承。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出台闽菜“走出去”指导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省餐饮业年营业额突破1500亿元,成为商贸服务业的新增长点。

据了解,我省将重点培育餐饮龙头企业100家、闽菜食材基地50个、食材采购推广平台(或食材贸易企业)10个,形成与闽菜发展相匹配的、向海内外市场拓展的食材供应链。

在打造闽菜品牌方面,鼓励沙县小吃等探索发展连锁经营模式,示范带动闽菜名小吃在国内外打造连锁品牌;鼓励创建福建省美食街(城);支持全省形成闽菜菜品体系,并精选100个菜肴、100个小吃,制作成烹饪技艺教学视频推广宣传。

在鼓励闽菜“走出去”方面,支持我省餐饮企业到省外、境外开设连锁网点,建立生产基地、加工配送中心,逐步发展壮大成为跨省、跨国的企业集团。此外,还将安排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