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地铁配微型消防站
转型升级 打造产业集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型升级 打造产业集群
尤权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莆田检查工作

海都讯 昨日,省委书记尤权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莆田开展工作检查。

莆田制定了《建设美丽莆田发展纲要》,把提升绿色制造产业工程列为重点实施的九大专项行动之首,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集群,力争到2021年,绿色产业规模工业增加值超1500亿元。

近年来,莆田高度重视产业集聚发展,一批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比如,总投资240亿元的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项目,仅用18个月,一期项目的首片5.2英寸触摸屏显示器产品顺利点亮,下月即将试投产。

莆田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设备改造和节能降耗,以及整合资源、打响品牌,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莆田双驰实业公司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以注重创新、打造品牌成为制鞋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面旗帜。在双驰的引领下,许多鞋企突破代工局限,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与附加值。(据福建日报省电视台)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