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安全科普基地 落户滨海新城
最可贵的是精气神
滨海新城加大温泉开发 拟打造温泉旅游项目
安防升级 福州地铁配安检门
大数据产业园至福州火车南站 定制公交今日开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可贵的是精气神
尤权、于伟国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穿行八闽,开展工作检查

海都讯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率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察看项目。下午,检查组一行抵达今年检查的最后一站福州。

近期,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穿行八闽,一路奔波,一路振奋。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民生项目扩大了有效投资、实实在在解决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这些项目背后更难得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抓发展、干事业中展现出了可贵的精气神。

福州滨海新城里,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对接129个项目,落地70个大项目;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今年4月正式对外服务,合同和意向订单已超7000柜……园区齐整、湖光山色,一座智慧创新、开放活力、绿色宜居的滨海新城正徐徐拉开美丽图景。

不止于滨海新城,策马榕城,现场看点,总感觉有一股劲催着大家向前奔跑:“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坚决一点、更快一点”“要有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让群众早一点得到实惠”……

不止于福州,从山区到沿海,各地纷纷喊出了“加油干2017”“攻坚2017”“招商2017”,纷纷撸起袖子开展项目竞赛,通过比招商、亮项目、赛落地,掀起了一波波干事创业的热潮。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为各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我省未来经济发展积蓄了动能和后劲。

加快发展、攻坚克难需要提振精气神,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同样需要提振精气神。

治理城市内涝顽疾,福州加快推进晋安井店湖项目等“六湖二池三园”建设,全面建成后将增加159万立方米库容;推进地铁建设,福州地铁一号线顺利通车,2号和6号等线路也提速建设;整治内河,338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已完成113个,一江清水绕城,水清、河畅、岸绿的美景将逐步呈现;排解交通拥堵,打出组合拳,福州在全国的拥堵排名持续下降。

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改起,直击痛点、排除难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个个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工程背后,是以民为本的情怀,是务实担当的作风,是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在全省各地,充分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工作机制也在逐步形成。

福州推行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并举,既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提速增效,又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对标先进,不忘初心,扑下身子,苦干实干,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基层,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不断凝聚起发展正能量。

他们身上所展现的精气神,犹如初夏阳光,充满勇气、锐气、朝气。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