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安全科普基地 落户滨海新城
最可贵的是精气神
滨海新城加大温泉开发 拟打造温泉旅游项目
安防升级 福州地铁配安检门
大数据产业园至福州火车南站 定制公交今日开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防升级 福州地铁配安检门
用于探测乘客是否携带管制刀具及其他违禁品;X光辐射量低,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福州地铁象峰站率先安装了安检门

N海都记者 郑靓 文/图

海都讯 福州地铁安防升级。昨日,市民袁小姐进入地铁象峰站时发现,进站口除了“逢包必检”的安检仪,还新增加了一道安检门。若乘客身上有金属,就会发出“滴”的一声响。

昨日,记者在地铁罗汉山站,看到了新安装的安检门,其与机场、火车站的安检门无异,同样是用于检查乘客有没有随身携带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品等。

据记者了解,福州地铁采购了42套安检门,1号线21个车站都将配备。安检门的灵敏度很高,可探测到一枚回形针大小的金属。

增加了安检门,福州地铁安防就有四样“神器”了:液体检测仪、爆炸物检测仪、X光安检仪和安检门。它们各司其职,保证乘客的安全。

对于安检门,很多市民有这样的疑问:有辐射吗?

我国规定,公众受到人工辐射的年平均有效剂量不能超过1毫希沃特。而事实上,地铁、机场的安检辐射,要比国家规定的标准低许多,就算是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通过安检门也不会影响健康。

此外,通过X光安检仪的行李虽然也会受到一定剂量的辐射,但不存在辐射残留,因此经过X光安检仪的食品也不影响食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