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妙龄女跳轨瞬间 客运员拼死拽回
福州市委文明办慰问小伙 力挺曝光不文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拍随地吐痰者小伙遭群殴”追踪
福州市委文明办慰问小伙 力挺曝光不文明
送上3000元慰问金,肯定小伙的正义之举;还发文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街头不文明现象的整治

N海都记者 施建华 毛朝青

海都讯 这两天,在福州工作的莆田小伙,街拍随地吐痰者遭群殴一事,经海都报报道,引发市民热议。昨日,福州市委文明办从海都报报道中获悉此事后,对小翁热心参与劝导、曝光不文明行为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并派人将3000元慰问金送到小翁手上,希望借此鼓励更多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同时发文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福州街头不文明现象的整治。

市委文明办:鼓励福州涌现更多文明市民

“海都报经常曝光不文明现象,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推动和支持,市委文明办一直都很关注海都报的报道。”昨日下午,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员给小翁送上了3000元的慰问金,并竖起大拇指,鼓励他继续曝光不文明行为。

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委文明办非常关注海都报“街拍随地吐痰者小伙遭群殴”事件,希望福州市能涌现出更多像小翁这样的维护城市文明的热心市民。

美丽文明城市需要文明市民

福州市委文明办昨日还表示,针对此次事件,文明办专门发出创建文明城市整改告知单,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城区范围内加强对占道摆棋局行骗、沿街乞讨流浪等不文明现象的治理,并将工作推进及落实情况反馈给市委文明办。“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推动社会文明进程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

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既要践行文明行为,也应敢于曝光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社会文明之风,传播社会正能量,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

这两天,受到多方鼓励和支持,小翁也非常感动,“感谢这么多人关心和支持我,我会继续向不文明现象宣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