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母亲节 10盲童和妈妈乐享水世界
路面有坑 骑手险摔跤
今日强降水来袭 本周榕城较舒适
居民说吓坏娃 主人竟说狗被人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亲节 10盲童和妈妈乐享水世界
昨日海都报联合福州市园林局,在儿童公园戏水园开展亲子活动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海都讯 昨日是母亲节,福州骄阳似火,儿童公园却充满了清凉和爱意。一百多个孩子在“微心愿”墙上写上对母亲的祝福,同时也为母亲赢得了一枝康乃馨。在这里举行的亲子活动,由海峡都市报和福州市园林局联合主办,儿童公园管理处承办。其中10位盲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也为妈妈赢得了一枝康乃馨,并获得了免费参加游乐项目活动的机会。

在志愿者帮助下 盲童写下祝福

“妈妈辛苦了”、“妈妈永远20岁”、“妈妈永远健康”……昨日上午9时,百余个家庭在儿童公园内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儿童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微心愿”墙上,贴着近百张心形的祝福卡,有些卡片字迹没那么工整,但每一笔都充满着深情。

儿童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中有10位特殊的孩子,他们在福州市橄榄树助盲志愿者的帮助下,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儿童公园管理处还为这些孩子和妈妈,申请了免费参加公园游乐项目的机会。

现场,每个写下祝福的孩子,公园方面都赠送了一枝康乃馨,并赠送了解暑饮料和小玩具。

戏水园开放一日 作为神秘礼物

作为母亲节的神秘礼物,儿童公园戏水园昨日开放了一天。

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州儿童公园戏水园是最受家长和孩子喜欢的。每年夏天,也就是6月到9月,免费对市民开放。昨日,公园管理处进行了设备调试,游客们提前享受到喷泉、水枪、水池等戏水设施,在酷热的天气中享受了清凉。

来自福州台江区的张女士,是通过海都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活动的。她说参加这次母亲节活动感触很多,“儿童公园过去是在广达路,我小时候,一到周末,就等着爸爸妈妈带我去儿童公园玩。这次我还带上我妈妈,她给孩子回忆了很多20多年前游园的故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