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吃的“碎碎冰”可能是假的!
翁财记开心果检出霉菌超标
发挥价格机制 推动绿色发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价格机制 推动绿色发展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明确通过价格改革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低燃气供气成本

海都讯 5月17日下午,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发挥价格机制作用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积极发挥价格机制作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要通过实施差别化电价、优化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实施鼓励居民使用清洁能源价格政策、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收费政策、对实施生态改造的水电站实行有奖有惩的上网电价政策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构建更多体现生态产品价值、运用经济手段进行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绿色价格政策 体系。通过实施输配电价改革和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从严控制城市燃气公司输配费用,降低城市燃气企业供气成本;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尽量降低天然气市场价格变化对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影响;综合考虑污染治理形式、经济社会承受能力、农村居民意愿、财政奖补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污水处理收费制度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政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按照规定标准的50%收取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对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站用电,暂免收基本电费,电度电价按大工业目录电价减半执行,预计每年可减轻用户用电负担6000多万元。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