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茶亭公园 今年首朵碗莲绽放
乘客被拘七日罚五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亭公园 今年首朵碗莲绽放
它的品种叫做锦边莲,属微型荷花,市民可在阳台种植;花季将持续到8月
碗莲可在阳台种植
今年绽放的首朵碗莲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5月,福州茶亭公园迎来了荷花季。昨日,今年第一朵碗莲绽放,品种名叫锦边莲,引来了不少市民的拍照留念。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茶亭公园种植了大量碗莲,它是一种微型荷花,用直径20到30厘米的花盆就可以种植,园林专家希望能在市民的阳台推广。

新增30多种碗莲为迷你袖珍型

进入初夏,福州的荷花季拉开大幕。

茶亭公园种植的碗莲,主要位于靠近广达路的东门。进入东门后,在几组博古架上面,摆放着60多盆碗莲。它的花骨朵,只有池塘荷花三分之一大,迷你袖珍的造型,引来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最先开放的是一株玫红色的荷花。它种植在一个青花瓷盆中。昨日中午,还是含苞欲放的姿态,可等到傍晚,它便绽放了。茶亭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原先就有30多种碗莲,今年又增加了30多个品种,而花期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8月。

30多组家庭参与养护碗莲

据了解,袖珍的碗莲惹人喜爱,过去几年,在茶亭公园里曾出现个别游客偷采碗莲行为。对此,今年,茶亭公园管理处邀请了30多个家庭,到公园种植和养护碗莲,并组织了“护荷使者”微信群,一同守护公园的碗莲。

海都记者看到,公园里的30多盆碗莲都有编号,还写上了养护者的名字。早在今年4月,30多个家庭在公园内参与了碗莲种植,选用了雪菊、霓裳小曲、娇姿等多个品种。比起池塘的荷花,碗莲更需精心呵护,包括每周施薄肥和日常的补水。过去的两个月,护荷使者们也都参与了养护工作。

茶亭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市民通过此次碗莲的种植和养护,掌握种植方法,将来让这些微型荷花美化市民的阳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