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持剑行凶 警察开枪制服
福州四民警和两单位 获公安部表彰
一夜之间 小区19棵树被砍倒
莆田一工人 铺线缆时落水身亡
城乡建总处罚施工人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持剑行凶 警察开枪制服
事发福州下杭路,男子袭击过往行人和车辆,小腿被击伤后送医
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警察正在勘查
行凶男子被警方控制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徐丰/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4点多,福州下杭路,一名男子手持长剑,不断砍击过往车辆。台江警方迅速赶到,民警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击伤该男子右小腿,将其控制,随后该男子被送至医院救治。

据了解,行凶男子姓游,福州台江人,47岁;有现场市民称,该男举动异常,可能有精神类疾病,但警方未证实该说法。

有司机掏钱给他 他却把钱扔掉

昨日接到报料后,海都记者赶到下杭路。男子已被制服送医,事发路口已拉起警戒线,民警正在勘查现场。

附近多位市民称,该男子是从下杭路苍霞新城方向来的,手里拿着一把铁剑,看到有过路车辆,立即上前敲打车辆,不少司机连忙开车避开,还有司机误以为是敲诈,还掏钱递给男子,结果该男子直接把钱扔在地上。

旁边一店员说,当时男子还企图袭击骑电动车的人,其间有一名可能是老人接小孩放学,骑着电动车经过,被他拦下来,老人苦苦哀求,男子才放过了他们。

还有一名网友“kit”也告诉海都记者,当时她的男朋友开车经过下杭路时,该男子先是拦在车前,男友停下车还未反应,对方二话不说直接将手中长铁剑甩在车前窗上,打了两下,吓得男友赶快开车绕开,车窗左上角被砸出了两个缺口。

警方通报 男子欲袭击民警被果断开枪击倒

在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男子被制服。从网友发的男子被制服的现场图片看,男子瘦高个,光头,穿一身黑衣黑裤,坐在地上,右小腿及地上有明显血迹,两名身着保安制服的人将其按着。

昨晚8点多,福州台江警方通报称,今天16时57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台江区下杭路一男子持械沿街砸车。接警后,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后洲、洋中、苍霞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等单位民警到场处置。

通报称,民警现场发现,一男子持长剑不断砍击过往车辆。民警立即命令男子放下长剑,该男子拒不服从,转身持剑欲砍击民警。民警经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击伤该男子右小腿,将其控制,现场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随后,该男子被送至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经查,该男子为游某(男,47岁,福州台江人)。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唐女士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