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官方版“方正插秧标准”出炉
如何调经备孕,周日海都有名医讲座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添新地标
榕楹联学会向市民征诗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插秧节”开幕
官方版“方正插秧标准”出炉

方正县八个乡镇同时播种

N海都记者 林海峰 文/图

海都讯 怎样的大米才算是好大米?如何让好地种出好大米?这个倍受关注的困惑,终于有了首个官方版的解决方案——“方正插秧标准”。5月20日,由黑龙江生活报社、哈尔滨市方正县主办的“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插秧节”开幕,海峡都市报等全国20余家媒体代表,及近千名采购商,到场见证该县8个乡镇万亩水田同时插秧的盛况。

作为寒地旱育稀植水稻种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县依托于独特的地理条件,稻米出产久享盛誉。会上,方正县还获批全国首个以大米产地入选认证的“中国好地项目”县份,并正式公布经中国农科院专家认证的“方正大米水田插秧标准”,涉及最初的整地、筑埂,直到插秧后查田等系列标准化操作技术规程。

为了让好大米卖出好价格,“私人订制”版的千人订稻大会同期举行,现场预售秋粮26万吨,总成交价高达8.58亿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