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官方版“方正插秧标准”出炉
如何调经备孕,周日海都有名医讲座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添新地标
榕楹联学会向市民征诗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添新地标
研发楼二期已提前动工,外观设计为海丝祥云,主体10月封顶,力争明年5月18日前建成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效果图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获悉,中国东南大数据研发楼二期已提前动工建设,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封顶,力争明年5月18日前建成。

昨日上午,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施工现场,多部桩基设备在不停作业。

福州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负责人张总表示,该项目已于4月6日全面进场施工,比原定的动工时间提前了两个月。该项目占地面积60.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6000平方米,是福州信息研发建筑中体量较大项目,计划主体工程于年底封顶,力争明年5月18日前建成。

据了解,项目将建设大数据孵化基地、大数据企业研发大楼、智慧城市中心以及体育运动设施、共享会议室等公共配套设施,迎接大数据企业拎包入住,因此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紧。研发楼二期项目定位为中国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中国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及“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的先行先试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国内外数十家顶尖大数据研发企业入驻,实现创新、集聚和示范效果。

“工程采用现今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既环保,又能大大缩短工期。”张总告诉记者,装配构建采取BIM技术设计并直接从厂家生产后运至工地,大大降低了施工过程中的粉尘污染,而且省去许多中间加工环节。

研发楼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极具象征意义的主题:海丝祥云。梭形、流线型的建筑形体以及木甲板等概念让人联想到游艇、大海,白色半透明屋顶飘板则取自朵朵白云的具象。建筑群既形成围合空间,又极具开放性,将成为大数据产业园区新地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