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吃凉的就拉稀 白领腹泻两年多
“感谢那个夏天,改变了我的人生”
第27个助残日 专家为残疾人义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谢那个夏天,改变了我的人生”
去年在“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帮助下,屏南的陈晓洁如愿进入上海高校学习;她给海都报写来长信,感恩所有好心人对她的帮助
陈晓洁(左)在病房和小朋友玩

N海都记者 黄义伟 文/图

海都讯 5月,阳光灿烂,2017年“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温暖启动。十多年来,海都报联手浙江利群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资助3600多名福建寒门学子上大学。随着一批批的阳光学子踏进大学校门,步入社会,他们为助学行动组带回一个个故事,让温情和励志继续传递。

陈晓洁,高中毕业于福建屏南一中,去年她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录取。因父亲重病去世,家境贫寒,“海都·利群阳光助学”向她发放5000元助学金,并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她。又到助学季,陈晓洁写来一封长信,向我们诉说这一年的大学经历,感恩所有好心人对她的帮助。

做兼职自赚生活费

晓洁说,母亲一人打工抚养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很拮据。父亲生前盼着女儿能去上海上大学,她也一直抱着这个梦想。高考成绩出来,她完全够资格报考上海的大学,然而学费让全家都犯愁。幸运的是,在学校、妇联以及海都助学项目各方帮助下,她如愿进入上海高校学习。

“我妈妈红着眼睛,抓着我的手说,要记得,要记得。”晓洁说,这个火热的夏天,她一直都记得这么多双手拉过她。

在大学里,晓洁勤奋上进,开朗友善,被选为班长,还获得每个月350元的助学金。大都市生活费用高,每月省吃俭用也要1000元左右,大一下学期,她跟着学姐做创业项目,还到学校图书馆值班和餐饮店兼职,每月400元,加上每一学期150元的学科奖学金,她勉强能承担自己的生活费。

做志愿者回报社会

在大学里,晓洁是学校红十字会、杏林义工和阳光小筑等各个公益社团的固定志愿者。每个周末,她都抽出时间担任志愿者,做力所能及之事回报社会,“我从志愿者行动中也收获到爱和满足,受益匪浅”。

今年的情人节,她和两位同学在街头义卖玫瑰花,连着两天站到凌晨,875元收入全捐给慈善组织。“生活的艰辛,赚钱的艰难,我一直都懂。”晓洁说,当时站在寒风里,她心里不由想起那些助学的人。他们捐出辛苦赚来的钱,资助素不相识的贫困生,这份恩情她铭记于心,“感谢那个火热的夏天,改变了我的人生”。

□征集令

目前,第13届“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正式启动,欢迎推荐优秀寒门学子或自荐。也期待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与市民共同加入,帮助更多的学子圆梦。

报名条件:

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

报名方式: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提供学子的详细信息;

2.信件寄达: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海峡都市报3楼“阳光助学行动组”,邮编:350003;

3.编辑学子信息发送微博@海峡都市报。资助形式:

一次性资助每名阳光学子5000元人民币。同时欢迎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与个人通过以上方式联系我们,共同捐资出力助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