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19126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城厢区教育局举行 “三笔字”书写技能比赛
擢英中学“机器人队”获国际冠军
秀屿区全面普及 老年远程教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擢英中学“机器人队”获国际冠军
这支获奖队伍在美国休斯敦举办的FLL世界冠军赛中,过关斩将,一举夺冠
擢英中学师生夺得FLL场地对抗赛冠军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 文/图

海都讯 莆田擢(zhuó)英中学的“机器人队”又拿奖了。昨日,记者获悉,上月底,2017年FIRST休斯敦冠军赛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球40个国家的1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盛会。其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擢英中学代表队连续击败强敌,夺得FLL场地对抗赛冠军。

连续击败强敌全场欢呼

记者了解到,FLL(First Lego League)世界冠军赛是由美国FIRST非盈利性机构和丹麦乐高集团主办的针对9岁至16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也是全球规格最高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自1992年创办以来,每年吸引全球约30万名学子参与。

擢英中学的这支队伍由朱建亭老师及初二6班田鑫芳、初二18班柯瑜晴、初二13班陈伊、初一8班蔡启扬同学组成,经过2016年中国科协组织的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初中组全国冠军,拿到2017年FIRST休斯敦冠军赛的入场券。

比赛中,队员们克服时差、场地不熟、规则临时改变等不利因素,顺利通过预赛、1/8淘汰赛。在1/4决赛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双方得分相同打成了平手,根据规则需要重赛。

队员们顶住压力,最终中国队以领先50分的优势取胜。随后的半决赛中,又打败了本土作战的美国队。

决赛里,队员们沉着冷静、从容发挥,最终以微弱优势险胜,夺得FLL场地对抗赛冠军。全场观众顿时沸腾起来,不停地高呼“KUNGFU PANDA”(功夫熊猫),场景令人热血沸腾。

去年底,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WRO)世界总决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办。擢英中学由蔡金清、高武皇老师带领林尔亮、朱法哲、宋磊三名同学,代表中国队赴印度参加总决赛,夺得WRO常规赛初中组季军。

据介绍,擢英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科技教育,至今已斩获国际奖7项、全国奖20项、省级奖45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