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解老人如厕难 建公厕却遇阻
端午猜灯谜 赢多重好礼
“明厨亮灶”吃货们看得见的后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白马河公园的纳凉点,有老人露天小便,臊气难闻;市环卫处:
解老人如厕难 建公厕却遇阻

纳凉点张贴着文明告示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台江区白马河公园的纳凉点,因没有公厕,不少人在河畔露天小便。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本月底,市环卫处和白马河公园管理处,准备在纳凉点建一个公厕,可街对面万象社区的几个住户却不同意。

昨日下午3时许,海都记者来到这个纳凉点,有近百位中老年人在此聊天、打牌、下棋等。其间,有多人在一棵榕树下露天小便,树上挂着提示牌,但树下的地砖已被熏黄,且空气中有股臊味。

一名依伯说,距离纳凉点最近的公厕有100米左右,“年纪大了,走那么长,憋不住,如果就近修个厕所就好了”。

据悉,之前,白马河公园采用过人为劝导和增加环卫工的方式,试图改变这个不文明现象,但都治标不治本。白马河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此,他们准备在纳凉点选址修建环保公厕,“但一开工,就被附近小区的居民阻拦”。

一位周边居民称,阻拦的原因主要是公厕选址离小区太近,“一开窗就看到公厕,心里不舒服”。

市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对海都记者称,按照计划,本月底要在纳凉点建设一座3个蹲位的环保公厕,面积有十几平方米。

对附近居民的诉求,林先生说,会让公厕远离居民区,且给公厕做绿化遮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