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办结督察组信访件182件
商家私接管道 路面污水横流
牛粪水浮莲 堵了河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私接管道 路面污水横流
延寿中街与北大街交会处,有餐饮店将污水管接入雨水管,同时油烟未过滤直排污水管,造成管道堵塞;多部门联合整治,将要求商家增设隔油池,并重新铺设污水管网
化粪池无沉淀过滤,吸粪车作业时喷出大量污水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实习生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通讯员 陈海瑛

海都讯 莆田市区延寿中街与北大街交会处,因商家乱接管道,致辅道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还造成人行道塌陷,影响周边市民出行。近日,莆田市政部门联合荔城区住建局等多部门到现场执法。记者在现场看到,闽中水处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施工,用吸粪车吸走污水井中的污水,暂时缓解路面积水问题。后期,荔城区住建局等多部门将联合执法,要求周边商家增设隔油池,并重新铺设排水管网。

店家私自施工致人行道塌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延寿中街与北大街交会处,闽中水处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施工,用吸粪车将周边几个污水井中的污水吸走,暂时缓解路面积水问题,吸粪车作业时井内喷溅出大量污秽水体,臭味难忍。“经过这段路都要捂着鼻子,实在太臭了!”途经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一下大雨,该处辅道就严重积水,污水从井盖溢出,十分恶心。

荔城区住建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因沿途餐饮店将污水管违规接入雨水管和污水管网,导致周边管道堵塞。“周边餐饮店将油烟直接排入私接的污水管道内,化粪池也没有经过沉淀、过滤。”该工作人员说,商家私接污水管道导致管道堵塞,排污不畅。而且餐饮店私接管道施工偷工减料,导致人行道多处塌陷。

周边雨水管将清淤

记者了解到,私接管道的有周麻婆、蔡蔡特色猪脚饭店、阿肥卤肉、山里炝粉等商家。目前,荔城区城管办将联合区执法局、拱辰食药监所和区环保局,对周边餐饮店进行整治。对于周边餐饮店将无过滤的油烟直排入污水管道的问题,将要求餐饮店在后厨增设隔油池。此外,市排水中心后续也将重新铺设污水管网,让沿街商家按规定接入。

“雨污管道都已堵塞,后期也需要对周边的雨水管道进行清淤。”荔城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商店门前的地面塌陷问题,将在整治过程中一并修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