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建14个健康与养老项目
双方达成协议 果农获赔5000元
井盖塌陷 市民盼解决
集满118个“赞” 却被告知奖品兑完
路口石墩过密 自行车都难通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满118个“赞” 却被告知奖品兑完
市民质疑中信电器商场欺骗,工商调解后,商场同意兑换奖品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郑宇霆

海都讯 “联系了好多朋友点赞,集满了118个,结果不能用。”日前,市民许先生反映,他按照商家要求,用微信转发信息并集满了“赞”,满心欢喜等待免费获赠礼品,结果却被告知奖品兑换完了,他认为商家欺骗消费者。最终,在当地工商部门的介入下,商家给许先生兑换了礼品。

不久前,位于莆田秀屿区笏石镇的中信电器商场开展促销活动,声称消费者只要用微信转发相关信息并集满118个赞,就可以免费获赠一个烤箱或电炖锅。看到该消息后,许先生开始转发这条微信,并联系了不少朋友点赞,第二天就集满了118个赞。而当许先生来到中信电器商场排队等待领取礼品时,却被商场方面告知,此前奖品已经全部兑换完了,许先生集的赞不能用。

满心欢喜参与活动,结果却空欢喜一场,许先生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秀屿区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在确认“集赞送礼”活动真实性后,工商人员告知中信电器商场方面,依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商家此前已发布“集赞送礼”活动,那么在活动期限内就必须给满足条件的消费者兑换礼品,否则涉嫌欺诈。经过调解,商家表示道歉,并同意为许先生兑换奖品。

秀屿区消委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参加“集赞送礼”活动时,应当详细阅读活动内容、时限、兑换方式和限制条款等,并通过截图、转存保留相关证据,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向工商等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