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美舰擅入南海 我军警告驱离
一路买官 从私企老板变身副部
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紧急反应能力
大搞以案谋私 长期搞迷信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紧急反应能力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潘翰 黄辰伟

海都讯 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举办了地震避险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各部门、班组员工及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约156人参与本次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该公司员工增强了防灾和应急意识,也获得了地震应急避险及安全疏散知识,提升了在危急时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及逃生的技能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莆田市地震局局长柯晨龙进行“地震应急疏散及现场避险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提高了该公司员工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和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培训期间,柯晨龙用近年来地震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等鲜活事例为基础进行剖析讲解,紧密围绕地震及地震灾害特点、减轻地震灾害的主要途径以及防震避险的基本常识,帮助现场人员正确掌握发生重大地震灾害时判断地震、合理避震、疏散逃生等方面技巧。

随后,该公司按照演习脚本开展地震避险及逃生模拟演练。“地震”来临时,全体在场人员按照所掌握知识,依托地形自由选择避震点。有的迅速躬身躲在会议椅下方,有的就近选择室内结实三角空间抱头蹲下。待“主震”过后,全体人员拎上防灾应急包就近有序从各疏散通道快速下楼,到指定地点集结。百余人的疏散活动仅仅两分钟不到便全部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