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肯定福建林权制度改革
要把审计监督和追责问责结合起来
福州年内新增12个生态公园
华为云创新中心 落户福州软件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年内新增12个生态公园
12个县(市、区)各建一个;这是继去年启动12条休闲步道建设后,福州为百姓放出的又一“生态福利”
大腹山步道绿树成荫,香樟、麻楝、榕树、相思树为游客遮挡烈日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打造天然绿色的“生态氧吧”,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态公园建设动员部署会,敲定12个县(市、区)年底前各建成一个生态公园,进一步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等方面需求。这是继去年启动每个县(市、区)建设一条休闲步道后,福州为百姓放出的又一“生态福利”。

所有生态公园,年底建成开放

去年10月,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个县(市、区)加快建成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的休闲步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期于今年春节前共计完成22公里,大腹山休闲步道、牛岗山公园休闲步道等很快成了市民的“新宠”。

12条休闲步道,已成为福州市民休闲的好去处;12个生态公园,又将带来全新的“生态福利”。近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态公园建设动员部署会,要求每个县(市、区)年底前各建成一个生态公园,进一步满足老百姓休闲、娱乐、健身等方面需求,共享“生态福利”。

“按照科学选址、突出便民、注重品位的原则,每个县(市、区)要启动建设1个生态公园,共12个。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养,这些公园要打造成‘天然绿色生态氧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牵头单位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立即组织研究制定福州市生态公园建设指导意见,为生态公园规划设计制定统一、规范标准。同时开展实地调研,加强生态公园选址论证工作。

据了解,12座生态公园将于5月底前完成选址,7月底前进场建设,12月底前建成并开放。

长乐将建 3000亩南山生态公园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县(市、区)均已基本完成生态公园的选址。长乐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不过夜,动员部署会当天下午5点,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就带领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部署,决定依托现有南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南山生态公园,占地达3000亩。

据介绍,今年年底,将完成新建1350亩、改造900亩的南山生态公园一期建设;二期项目占地750亩,今年9月份动建,预计2018年9月底完成,将打造成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山地休闲生态公园。

长乐南山公园位于长乐市区中心,是长乐城区主要的绿地资源,也是市民重要的活动场所,内有经纬桥、南山阁、南山植物园等20多处景观,山顶观景平台还可远眺长乐城区、首占新区和福州滨海新城等城市风貌景观,视野开阔。昨日下午,记者沿休闲步道漫步该公园,两侧绿树成荫,犹如遨游森林浴场。

南山生态公园周边被城市主次干道所环绕,交通十分便利。从长乐市中心步行至南山原登山道广场入口仅约10分钟,从长乐市中心车行至南山登山栈道入口仅需6分钟,步行约20分钟;正在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吴航站,距登山栈道入口仅100米,并且南山生态公园各入口约50米处都设有公交车站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