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富汗使馆区遭爆炸袭击
拦截洲际导弹 美军首试成功
李克强访问德国和比利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富汗使馆区遭爆炸袭击
至少80人死亡、350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安全人员在爆炸袭击现场工作

N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卡武西5月31日对媒体表示,当天上午发生在首都喀布尔的巨大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350人受伤。

中国驻阿使馆政务参赞张志新表示,经同阿富汗警方核实,目前尚未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据使馆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爆炸发生时,使馆内能感受到强烈的冲击波。新华社驻喀布尔分社等中国机构驻地也受到波及,一些门窗、墙面受损,部分窗户玻璃被震碎。

阿富汗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暴力行径,同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当天也对此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塔利班发表声明称与此事无关。

爆炸发生在瓦济尔阿克巴汗区,该区内分布着多个国际机构、外国使馆和阿政府部门。目击者法希姆说,炸弹放置在一辆运水车上,爆炸造成多辆汽车、多处建筑物受损。

31日是斋月第五天,这起爆炸是进入斋月以来发生在首都喀布尔的第一起爆炸。

下一篇4